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

6/1

    今天算是比較不普通的一天。工作方面非常正常,出異狀的是我的心理。我發現我居然會開始嫉妒朋友的成功,居然會開始希望他失敗。我發現我居然開始成為了一個處處跟別人比較,非常在乎輸贏的人,那種我最不想成為的人。我好像失去當初的單純與熱血,墮落成俗世的人了。我以前是個隨心所欲的人,我只會跟我心中目標的自己去比較。我不會在意成就不如人,只關心我實現了什麼目標。那時的我雖然更笨懂得更少,卻更有熱情和執行力。如今的我懂得比較多,顧忌的事也多了。處處怕得罪人,事事想做的圓滑,卻想要又最美好的結果。這是錯的。活了二十六年,我最重要的教訓就是:為自己而活,做自己想做的事。專注在自己的事上,別人的成功不該影響我。不這樣做,一不會快樂,二是什麼事都做不好,三是成為一個我所鄙視的人。
 我想做的到底是什麼?就是改善世界。改善世界中的一種方式就是把資源分配最佳化。其中資訊的分配是還有很大進步空間的。人生很多不平等都建立在資訊的不平等上。很多人可以有個更有意義的人生,只要在他需要的時候給他適當的資訊即可。Google幫我們做到了一些,Q&A website又更進一步,但是還有空間。我的使命,就是補足這部份,或是讓世人了解這部份必需被補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